[活字印刷] 在 Movable Type 裡使用所見即所得的 htmlArea 編輯器

把 htmlArea 放進 MT 的編輯畫面裡
誰說用 Movable Type 還得背誦一大堆 HTML 標籤的?現在事情可容易多了。

interactivetools 發行的 htmlArea 是一個能把任何 textarea (文字區域) 變成所見即所得的 HTML 編輯器的玩意兒, 3.0 版起更支援了 Mozilla 瀏覽器。為了簡化大家安裝的困難度,以下僅快速地說明安裝步驟:

  1. 取得 htmlarea30b-mt.tgz ,這是我針對 Movable Type 修改過的版本,也把繁簡中文翻譯給補齊了。請把這個檔案解開到妳安裝 Movable Type 的目錄(妳可以用 tar xzf htmlarea30b-mt.tgz 來解開;在 Windows 上的話應該各種解壓縮軟體也都能夠加以解開纔對)
    檔案更新:現在預設值會採用純文字模式,而且也不會顯示更換字型及大小的下拉式選單了
  2. 如果妳打算使用拼字檢查功能的話,還得安裝 Aspell 。 FreeBSD 的使用者祇需要這樣:
    cd /usr/ports/textproc/aspell/
    sudo make clean install
    即可。至於 Windows 的使用者可以去 http://aspell.net/win32/ 抓 Windows 版的安裝程式。
  3. 承上,裝好 Aspell 後,妳還得安裝 Text::Aspell 這個 Perl 模組。最簡單的方法是利用 CPANPLUS 來安裝:
    CPAN Terminal> i Text::Aspell
  4. 承上,最後別忘了要調整 spell-check-logic.cgi 檔案的權限:
    chmod 755 mt/plugins/SpellChecker/spell-check-logic.cgi

這樣就裝完了。至於各項訊息跟工具提示的語系,則會與 Movable Type 的操作語系一致。

jedi.org: